您在這裡

不讓戰火奪去孩童笑容 -- 緬甸兒童援助募資

已募得 NT$ 840,360
目標金額 NT$ 720,000
已達成 117%

生活在戰火恐懼下的孩子,仍渴望著珍貴的學習機會

難民青年艾達各來自緬甸邊區的衝突地帶,他的村莊有一半被緬軍佔領,剩下的另一半,村民也被迫離開了... 

他回憶說,小時候有次在上課時,村莊發生武裝槍戰,子彈伴隨槍聲穿過學校旁的叢林,大家都嚇哭了幸好有老師陪伴著他們──

這畫面在他心裡依然鮮活著。

  台灣 NGO 善意伸出援手  

泰緬邊境服務近 20 年的賴樹盛,為了讓緬甸移工孩童及泰國山區部落兒童,也能和台灣孩子一樣上學,與志工們成立了【Glocal Action 邊境行動】,推動兒童教育服務、持續深耕當地自助能量。

在【Glocal Action 邊境行動】支持下,流落異鄉的青年艾達各,沒有放棄學習的希望,如願成為一位學校教師,用心教導邊境孩童。

  政變後,人們處境更苦了  

2021 年 2 月,緬甸軍隊推翻民選政府後,對邊區民族武裝掃蕩,各方激烈抗爭、槍砲聲不斷,造成境內人民生活不斷惡化,聯合國機構指出,已有 80 萬人國內流離失所、10 分之 1 學齡孩童失學3 位兒童就有 1 位營養不良。

即使生活在戰火的恐懼下,克倫族人仍堅持推動《社區學校計畫 Community School Program》,親手搭建起一間間的村落學校,讓下一代接受教育。

  為孩子許下不一樣未來  

近來邊區衝突不歇,12 歲男孩海克爾難過的說:軍隊來到村莊摧毀了學校,我們只能躲進山洞裡避難,我不知道我們能否完成學業...;逃難時,當地老師用竹片製作成黑板,教導孩子們識字,並想盡辦法重新開辦學校。

無情戰火不斷打擊著人們,【Glocal Action 邊境行動】除了支援急難救助服務外,我們更看見教育能帶來真正的改變,如同難民青年艾達各努力完成學業,成為教師用自身力量幫助家鄉的孩子

  新學年經費還沒有著落  

一旦學校被迫關閉,孩子們將失去唯一求學的機會。

6 月開學季即將來臨,孩子們還沒有文具用品可以學習,甚至連吃頓飽飯都成了問題,村落學校也因為缺少經費資助,發不出教師們的教學津貼和辦學所需...

如果你也相信,世上每位孩子都該擁有受教育權利,邀請你一起支持緬甸兒童援助募資計畫用「教育」陪伴戰火下的緬甸孩子成長讓他們有能力撐起更好的未來!

  公益夥伴的心底話  

我們曾隨著 Glocal Action 腳步,親身走進泰緬邊境,在那片土地上遇見了-- 最令人動容的感受

  募資目標,我們需要  

邀請你【加入定捐資助夥伴】——
募集 120 位資助夥伴,
將能支撐起 4 所緬甸社區學校,一整年的穩定辦學,讓 400 位孩童們上學受教育。

  公益回饋小禮  

每月定期捐款 500 元,或單筆捐款 5,000 元以上,致贈來自泰緬邊境婦女團體的【CHIMMUWA 手織品】,純棉、植物染、實用手織收納包乙個!


與在地攜手,翻轉失學孩子的未來

【Glocal Action 邊境行動】是深耕泰緬邊境的台灣公益組織,致力協助社群自助發展,相信「唯有從當地長出來力量,才能深根茁壯」,持續協助 12 所邊境學校,支持 55 位當地青年教師,幫助 1300 位孩童就學,讓人們有尊嚴、有能力開創更好的未來。

 

 官方網站   Facebook   Instagram   訂閱電子報 

付款選項

:

我們將依照您指定的方式,由您的信用卡定時扣款。若您未指定捐贈期數,我們將持續扣款至您主動告知停止捐款為止。 每一期捐款,您都會收到一份 Email 通知,表示捐款成功。 若需要更改或取消預定捐款,可以透過 gloa@gloatw.org 與我們聯繫。









 
捐款感謝禮*
單次捐款滿 5,000 元或加入每月定期捐款 500 元以上且授權 12 個月以上,將致贈泰緬邊境手織品。

若您尚未達到門檻,歡迎按灰色的「上一步」、「上一步」回到第一頁,修改捐款金額喔
來自邊境部落的天然棉、手撚線、草木染而成的傳統手織布,經當地婦女設計裁縫為質感單品!

花色隨機出貨,數量有限,送完為止喔!
當單次金額達到NT$ 5,000 或 預估定期總額達到NT$ 6,000時,可以選擇此項目。
 
單位資料
*
聯絡人資料

若您希望以親友名義捐款,建議在本頁填寫您本人的姓名及聯絡方式,於下一頁收據抬頭再填寫親友姓名及身分證字號喔!

僅供宣傳分析使用,幫助我們找到跟你一樣的好夥伴 !
僅供宣傳分析使用,幫助我們找到跟你一樣的好夥伴 !
緬甸兒童援助募資收據資訊
依國稅局規定,公司團體如需抵稅,請勾選紙本收據。年度收據將於次年初彙整寄送。
姓名、公司名稱或其他。
個人請填身分證字號,我們將為您上傳個人年度捐款資料至國稅局;公司組織請填統一編號。
歡迎告訴我們您的問題、建議,或是想對 Glocal Action 說的悄悄話!
本會遵守「個人資料保護法」規定,妥善保護捐款人個人資料。個人資料包含識別個人姓名、身份證字號、出生年月日、地址、電話及電子郵件地址、捐款扣款郵局帳號或信用卡號等相關資訊,僅限使用於本會處理您的捐款之必要程序、寄送捐款收據、刊物、及本會相關活動等資訊。您可向本會行使個人資料權利包括:查詢、閱覽、複製、補充、更正、停止蒐集、處理或利用、請求刪除等。如有以上需求,請來電 02-3393-6010,或來信 gloa@gloatw.org。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